乐珩

随缘掉落

玫瑰与满天星

     “欢迎光临,先生早上好,有什么需要吗?”江霖站在玫瑰花前弯着腰添水。

  “帮我随便拿点天竺葵和小雏菊吧。”

  江霖抬起头,看到眼前的男人,愣了一下,“先生,需要配花吗?”

  林砚摇了摇头,“不需要,只是买去装饰的,不在意那么多。”

  江霖点了点头,从新鲜的玫瑰花中抽出一支,夹在红得热烈非常的天竺葵中,简单地包装了一下,递给对方,“先生,您的花。今天的小雏菊不是特别水灵,买回去可能也放不了几天,怪可惜的。”

  江霖见对方轻声笑了一下,声音低沉而温柔,“老板,你这么做生意,会亏本的,下次别这样了。”

  江霖笑了笑,没有回答。

  因为他只对你坦诚,就如同那束白玫瑰在天竺葵的衬托下更显风情。

  “这朵玫瑰?”

  “送您了,希望您喜欢。”

  遇见你的那一刻,他就想让这朵白玫瑰代替自己入主你的家里,它傲气不娇媚,它将欲望内敛,藏在了白色的花瓣之下。

  “我很喜欢,它很漂亮。”

  江霖听到对方认真的赞美,心中似乎被什么东西填满了。

  暗恋如同激烈摇晃过的碳酸饮料,没有揭开盖子则永远不会知道外表的风平浪静其实是遮盖内里波涛汹涌的外衣。

  ......

  自那天以后,江霖每天早早地开了店,蹲在店中央核对着订单数目,顺便等着林砚的光临。

  门口的风铃声响起,江霖习以为常地道了句,“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需要?”

  “早上好,江老板,今天给我来几株白玫瑰,再帮我搭一点白色的满天星好吗?”

  江霖愣了一下,随后礼貌地笑了笑,“林先生今天打扮得很精神,是要去约会吗?”

  林砚有些茫然地看了一下自己的打扮,就是普通的西装,唯一不同的就是今天打了领带。

  “没有。只是今天要见客户,如果不收拾得干净些,恐怕就没有生意了,您为什么这么问?”

  江霖扶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框,笑着说,“因为你今天系了领带,让我多想了。”

  “这样啊。”

  林砚捂了一下嘴唇,用手遮掩自己脸上的笑意,“我今天早上对着教程学了好几分钟,可是还是系的很丑,看来我是真的没有这方面的天赋。”

  江霖从花瓶里取了三支白玫瑰和两株满天星,细致地修剪了一下,包上了包装纸系上丝带递到对方手里,“我帮你重新系一下吧,老实说你也该找对象了,有个人能帮你打理这些琐事,不是挺好的吗?”

  江霖解开了对方的领带,帮他重新系上后便转头干别的事情去了。

  “我明白,不过我喜欢的是男生,所以......你明白我的暗示了吗?”

  江霖在裁剪包装纸的手顿了一下,“明白什么?”

  林砚走上前去,弯腰俯在他的耳边,“白玫瑰一生只送给一个最爱的人,而白色的满天星呢?它在告诉你,他甘愿做你的配角。”

  江霖耳朵顿时漫上了绯色,他从一开始就看上了林砚,以赠送一株白玫瑰作为试探,自那刻之后,他满眼都是面前的这个人,他早就挪不开眼了,只是自己还不愿意承认而已。

  “林先生,你该去上班了。”

  林砚没有乘胜追击而是主动退后了一步,拿着那束包装好的花离开了江霖的店。

  ......

  事实证明,暗恋被戳穿以后,无法冷静下来想想对策的江霖做什么事都不是很顺利,他也提不起做别的事情的兴趣。

  “江先生,您的订单。”

  江霖回过神来,从收银台拿了支圆珠笔走出去清点数目。

  运气不好的时候什么倒霉事都会找上门,就像是不知道看别人脸色的臭小孩使劲儿捣乱一般。

  江霖手中的圆珠笔漏出来的墨水染的他满手都是蓝黑色一片,今天的花朵也不是特别新鲜好多都是残次品,江霖只好捏着坏掉的圆珠笔在订单上写着退回商品的原因以及备注......

  今天真的倒霉透了!

  江霖坐在花店的小躺椅上,手指节粘了个创可贴,这是他今天修建蔷薇时被小刺戳破的......

  “江先生,下班了,我可以约你出去吃个饭吗?”

  江霖听到熟悉的声音有些委屈地回答道,“我今天是个倒霉蛋,林先生还是不要拉着我去了,我怕把霉运传给你了。”

  林砚听到江霖软软糯糯的声音,勾了勾唇角,“是吗?我怎么没看出来。今天的玫瑰花开得很漂亮,送给你。”

  江霖看到林砚从小花瓶里取出一支玫瑰递给自己,顿时哭笑不得,“你是不是昏头了,拿我家的花送我,没有一点诚意。”

  林砚见江霖不收,将玫瑰重新插回花瓶里,从身后拿出一束新的玫瑰,“我下班前定了三十五朵玫瑰,现在送给三十五岁的你,那么你可以跟我约会了吗?”

  江霖看着那束香槟玫瑰,顿时红了脸,林砚果然是故意的......

  “香槟玫瑰的花语是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但它此刻更像是脸上露出绯色的白玫瑰。”

  江霖被林砚撩得一阵脸红,“你闭嘴。”

  “好,那你先收下。”

  江霖半推半就地收下了那束香槟玫瑰,也间接的接受了林砚的示爱,“你在旁边坐一会儿,还有十分钟就关店了,你等我一下。”

  林砚有些不乐意地翻了翻江霖在看的书,嘴里嘟嘟囔囔道,“不能早点关门吗?”

  完蛋......

  根本就招架不住。

  “也不是不行。”

  林砚猛然抬起头,脸上的神色仿佛是在确认江霖刚才说的话,“你刚才说什么?”

  江霖解开工作服的扣子,露出白皙的锁骨,他伸手将柜子里的衬衫取了出来,“我说,其实可以早点关门,你不是想去吃饭吗?”

  林砚走到江霖面前,低头亲吻了他的额头,“不是去吃饭是去约会,两者之间有区别,记得要好好区分。”

  江霖推着林砚出了更衣室,“以后在店里别对我动手动脚的,万一有人进来呢?”

  “哦,听你的。”

  他总是这样,一副体贴细致的样子,实际上你跟他说过的话叮嘱的事情只要他不乐意永远不会履行,你跟他讲诚信,他跟你打感情牌,扮委屈,哄你高兴,甚至生硬的岔开话题。

  他跟林砚在一起已经快两个月了,他们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早上他去开店,林砚买了早饭或者做好早饭给他打包送到店里,江霖帮他整理衣服,甚至有时候还有帮他重新系领带,中午他躺在小躺椅上午休,偶尔会去林砚公司周边送送订单,晚上等林砚下班来接他回家。

  日子过得平淡朴实,但是却不无聊,他觉得林砚真的是一个完美的恋人,他从来不需要主动去质疑对方,只要他一不高兴,林砚就马上会注意到,并且放下手头的事情来找他。

  林砚也经常变着花样带他去旅游采风,教他画画,他原本以为一个学建筑的男生没有任何的浪漫细胞,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

  “江霖,你这个月的素描呢?”林砚站在二楼的楼梯口问道。

  江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有些心虚,“我......我还没画,这个月太忙了,五月来买花的人太多了。”

  “嗯,既然这样,吃完饭跟我上楼。”

  “哦。”

  江霖蛮不乐意的,林砚每个月都让他画一幅素描给他,就像是科任老师布置课后作业一般,他不喜欢素描,他喜欢色彩,看着颜料在笔下流动的感觉真的很奇妙......

  吃完饭后,江霖跟着林砚上了二楼的储物室,他看到一张用色彩画的画,上面是抱着那束香槟玫瑰的自己,他正想开口却听到林砚说道,“这是你这个月的奖励。”

  每一个月我都会替你画一幅画,就放在这个储物间里,每一幅都代表我们之间的一次记录。

  就像每一朵花,它拥有不同的颜色,不同的颜色也有着不同的花语,它们的表达程度甚至会因为数量的变化而变化,这就是它们存在的意义。

  记忆也许会淡化,花朵终将枯萎,而停留在画纸上的一切都是它存在过的证明。

  江霖看着画有些出神,“我喜欢花,所以开了花店,为的就是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花的美好,改变他们对花固有的看法,花可以不仅仅是家里的装饰品,也可以是精神寄托。”

  就像你虽然是建筑设计师,但你喜欢用画笔记录自己的一切。

  ......

  江霖站在花店门口核对今日的进货订单,“数量没有问题,今天的花很新鲜,辛苦了。”

  “没事没事,小江老板,你们家玫瑰进的格外得多啊?我给这边好几家花店供货,但也没见他们进那么多,是今年玫瑰的销量好吗?”

  江霖笑了笑,对司机说,“并不是,只是玫瑰在我这里,不仅仅代表花,更多的是......”

  我自己。

  它让我有机会遇到了属于自己的满天星,遇到了可以携手一辈子的灵魂伴侣。

  它见证了这一切,印证了现实,他跟林砚就像它的花语一般,长长久久,携手一生。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