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珩

随缘掉落

不渎神明

     林砚捏着手中已经擦亮的火柴,点燃了面前的蜡烛,他退后一步,十指交叉放在胸前,低头祷告。

  锦希走了过来,替他将其他的蜡烛也点上,“牧师大人,唱诗班来了。”

  “请他们进来吧。”

  林砚退到一旁,手放在圣经上起誓。

  良久之后,他睁开眼看到唱诗班的孩子已经手捧蜡烛吟唱,他看到其中一个陌生的面孔,好像是新来的,但他没有在意,转过身离开了教堂。

  锦希在教堂后院浇着花,却看到林砚走过来,“牧师大人是有什么事吗?”

  “锦希修女,今天来的是以前的那个唱诗班吗?怎么有几张陌生的面孔?”

  锦希皱了皱眉,好好回忆了一下,“没有啊,都是熟人,唱诗班不就那几个孩子嘛。”

  “这样啊。”林砚没有继续追问下去,而是拿着自己的圣经离开了教堂。

  ......

  林砚站在教堂门口,看到唱诗班从教堂里出来,出声道,“你出来。”

  被叫到的使童非但没有惊慌失措,反而意料之中一般。

  他走到林砚面前,右手放在胸前,朝对方欠了欠身,“牧师大人,有什么事吗?”

  林砚清晰的看到对方在抬头的一瞬间,眼中闪过一丝凌厉的意味。

  “跟我来。”

  林砚拉着对方回到了教堂,重新擦了一根火柴,点燃了面前的蜡烛,递给对方,自己也重新点了一根,“我现在要祷告,麻烦使童先生帮我吟唱一段。”

  对方皱了皱眉,“唱诗班有规定,不允许使童私下为他人祷告时吟唱,您的行为真的很无礼。”

  “嗯,那麻烦你帮我守一会儿吧。”

  林砚将蜡烛放在胸前,闭上了眼睛。

    过了一会儿,他将手中的蜡烛吹灭,将圣经放在桌上,转身往外走。

  对方有些不明白他的做法,追着他往外跑,林砚没有停下脚步,却被对方拽着衣袖停了下来。

  “你跟着我干什么?”

  “你刚才在主面前说的话是认真的?主不会赦免任何一个背叛他的人,你会遭报应的。”

  林砚突然露出了一个笑容,“我知道,但我不在乎,谢谢你刚在帮我守着,这番大逆不道的话要是让锦希修女听到的话,那就麻烦了。”

  他听着原本跟在身边的脚步声慢慢停了下来,林砚转过头看到对方站在原地掉着眼泪,“你不愿意再侍奉主了吗?可你今天早上明明还说愿意一辈子都侍奉他。”

  林砚从口袋里取出手帕将对方脸上的眼泪擦干净,“我遇到了喜欢的人,自然没有办法一心一意侍奉主,你应该理解。”

  “我不要理解,为什么?对你们这样的牧师来说一句诺言就这么轻贱吗?”

  林砚揉了揉他的后脑勺,“你叫什么名字?”

  “江霖。”

  林砚笑了,“江霖,等你以后遇到了喜欢的人就会明白的。我可以一辈子都不跟喜欢的人坦白我的内心,但是我不能欺瞒主,这是我对主的忠诚。”

  江霖愣了一下,见林砚往远处走了几步,他急匆匆地跑过去,站在桥头大喊,“那这个世上会有真正喜欢神明的人吗?”

  “会有的。”

  林砚的声音温柔的飘了过来传进江霖的耳朵里,他蹲在地上,默默掉眼泪。

  可是连你都选择了背叛神明,背叛主,那么这个世间还有谁会喜欢神明呢?

  不会有了吧。

  ......

  第二天一早,江霖就等在教堂门口,希望能再一次见到牧师大人,昨天匆匆一别他都来不及询问对方的名字。

  但是今天他并没有来。

  江霖想着明天呢?也许明天会来。

  但是他依旧没有看到牧师的身影。

  江霖原本热忱的心一天一天被现实浇得冰冷,也许他心心念念的牧师再也不会踏进教堂,也许自己再也听不见他的祷告了。

  “怎么蹲在这里淋雨?不回家吗?”

  江霖抬起头看到撑着伞的林砚,顿时眼泪就像是断了线的珠子,不要钱地使劲儿往下掉。

  “哭什么?谁欺负你了?”

  江霖缩在角落一声不吭,却被林砚拥入怀抱。

  “你为什么会来?”

  林砚揉了揉江霖的后颈,“当神明哭泣的时候,他的信徒会第一时间听到。我以为这个传说是骗人的,但是我听到了,神明哭泣的时候,信徒也会难过。”

  “你早就知道了?”

  “没有,只是刚刚才确认。”林砚一把抱起了江霖将手中的伞递给他,“你帮我撑伞。”

  “哦,好吧。”江霖吸了吸鼻子,帮林砚撑伞。

  雨过天晴,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江霖任由林砚帮他擦着头发,自己把玩着竹编蚂蚱。

  “你喜欢我吗?”江霖仰起头看着林砚的眼睛。

  “喜欢,但是这是渎神的举动,我不会做的。”林砚将毛巾挂在架子上晾干,认真地回答道。

  江霖拨弄了几下小蚂蚱,“可是我喜欢牧师大人,我可以不要神格,但我不想失去你。”

  林砚一把抱起坐在小竹椅上的神明,“我知道。”

  ......

  盛夏的夜晚,林砚的小院里能够看到几只萤火虫,江霖坐在桑树下,吹着凉悠悠的晚风,他从上边下来已经两年了,刚下来的时候神智只是六岁大的小孩儿,成天就知道哭着让林砚抱,后来慢慢地他发现自己不仅仅贪恋他的怀抱,他想要更多,他想跟他进一步发展,但是林砚总是拒绝。

  他明白林砚的顾虑,神明一旦沾染俗世,也许会去剥去神格,可是他不在乎,但林砚却比他更在乎一点。

  江霖躺在竹席上,看着还在为别人写信的林砚,瘪了瘪嘴,“阿砚,你能不能再抱我一次。”

  “不行。你都多大了,还要抱?”林砚冷着声拒绝了。

  江霖顿时觉得委屈,油灯的亮光照得他眼睛疼,江霖故意走到林砚对面将油灯吹灭,还没等林砚说一句斥责的话,就吻上了他的唇。

  两人在唇舌之间,谁也不肯退后一步,林砚将江霖压在床上,低沉的问道:“你疯了?你不要神格了?”

  “我不要了,我要你。”

  话音刚落,林砚的呼吸打在他的脸上,嘴唇被他亲得又痛又肿,江霖抬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林砚,“牧师大人,想做渎神者吗?”

  江霖抬手拨开林砚长长的碎发,强迫他看着自己并作出回答。

  “想。”

  刹那之间,江霖陷入昏沉之中……

  林砚就像是被炙烤急需冷水冲洗的野兽,他在云雨间解放自我,他想踏平这块疆土,让他只属于自己,只能留给自己。

  江霖如同散架了一般瘫在床上,眼角残留着泪痕,甚至有些红肿。林砚抱着江霖进了卫生间,简单的洗漱一番后,将他放在小竹椅上,让他躺在院子里晒太阳。

  “阿砚,我喉咙好痛。”

  “嗯,我给你倒水。”

  “阿砚,我腿好酸,一点力气也没有。”

  “我给你揉揉,没力气就我抱你。”

  ......

  林砚一个劲儿的被江霖使唤来使唤去,正准备生气看到对方吧唧着嘴,一脸无辜的样子,火气顿时消了一半。

  “江霖,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直不愿意跟你更进一步吗?”

  江霖摇着小扇子,笑着问道,“为什么啊?”

  “因为,你是神明,是主。我是个固执的人,那天在教堂里看到你的时候,我的心跳因为你快了许多,我知道我喜欢你就是因为那一眼,后来我期望你只是唱诗班的一员,这样我的确可以选择为了你背叛主背叛神明,所有的罪责由我一人承担,我只愿我爱的人一生平安喜乐。”

  江霖嗯了一声,原本给自己摇的扇子转到了林砚的面前,“然后呢?”

  “我不为我自己一时心动后悔,可当我从锦希修女那里得知唱诗班的使童没有一个是新来的我心中便有了猜测,后边的事情都是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想。我不希望因为我的本能导致你后悔,我可以忍耐,但我不希望你为我妥协。”

  江霖撑着身子坐了起来,“那么牧师,跟主结合是什么样的感觉?”

  林砚被这个问题羞红了脸,连耳垂也红得像是要滴血,“我......”

  江霖也不为难对方,他用手抬起林砚的下巴强迫对方正视自己,“这是主做的决定,与你无关,你也不用因为这个而烦恼。”

  ......

  袒露心扉永远需要时间的沉淀,江霖每天赖在林砚的一方小院里,看着他替别人写信,为他人解信,清晨对着自己念着圣经,晚上躺在竹椅上看着漫天星空,给他讲自己小时候的事情。

  虽然有的故事真的很烂,但江霖还是认真地听着,他渴望从对方的口中知道更多事情,不管是什么都好。

  他记得有一日午休,他梦见林砚捧着圣经,半跪在自己的面前,向自己表达爱意......

  可当梦醒时,他看到林砚留在书信纸上的自白书,红了眼眶。

  【信徒林砚,一生未尽一件劳苦功高之事,也未行悲悯苍生之责,日日贪图享乐,与爱人朝夕相处,也经常未尽职责,怠慢家人。今生得神明眷顾,幸主青眼,本应恪守律条,却行渎神之事,自感惭愧。主,请赦免我的罪,洗净我污浊的灵魂,我愿以此生来侍奉您直至生命最后一刻,奉主之命,永生永世。】

  林砚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他走到江霖面前单膝跪地亲吻了他的手,“我不知道我的神明会不会同意我的请求,但我希望他能够点头。”

  江霖从小竹椅上站起来,蹲在他的面前,亲吻了对方的额头,“承诺我收下了,请你用一生来守护我,侍奉我,直至生命尽头。”

  从今日起,我不会再让我的神明在掉一滴眼泪,信徒林砚再次立誓。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