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珩

随缘掉落

时限

【亲,系统后台显示,您有新订单了哟!】

  顾安泽今天接到一份很奇怪的订单,下单的人也许是跟他开玩笑或者单纯就是想扶贫吧,一连付了86400元,还有零有整的。

  他停下手中的动作,走到电脑面前,看到自己大学的时候跟自己寝室的哥们儿在一个叫某宝的平台上创建了个很傻逼的坑货店铺,专门提供各种虚拟服务。

  当时也是针对市场的需求,推出了类似虚拟男友,定制独一无二的叫醒服务等,他大学的室友都是些纯纯的死肥宅,声音条件都不错,也靠着这个赚了点零花钱,后来有更大的企业做起来了这类虚拟服务,他们的生意也就慢慢淡了......

  总之,他们也没有特意去关闭这个店铺,也就不了了之了。

  很长时间没有接触这类业务的顾安泽重新重操了体贴的客服的旧业。

  【亲亲,你好,请问需要小店提供什么服务呢?(飞吻)】

  对方似乎很闲,秒回了一条消息。

  【你们可以接现实的单子吗?】

  【额......这个有点为难,恐怕是不行的捏,要不亲亲申请退款或者更改其他虚拟项目吧。(一朵小花)】

  顾安泽轻轻嗤笑了一声,又是一个寻开心的人,立刻点进后台等待对方的退款申请,但是他等了很久都没有看到,于是又切回客服界面。

  【地址就是我下单的地方,联系电话:135xxxx5670。】

  顾安泽愣了神,这是什么奇奇怪怪的要求,他没有接着理睬,而是走到旁边做起了他的财务分析报告。

  近期的财务报表比较正常,基本只要处理一下数据就可以解决,等他收拾东西准备下班的时候瞥了一眼笔记本右下角的时间才晚上九点二十。

  他又重新坐回位置,看了一眼那个顾客的订单,到目前为止,聊天记录停在对方发过来的最后一条,后台还是没有收到对方的退款申请。

  顾安泽将联系电话抄在便利贴上,把笔记本装进包里,关灯离开了办公室。

  他站在公交站台看着手中的便利贴,还是犹豫着播下了电话,通话响了没多久就被接通了,“喂,你好,今天你在我店里下单了那个......”

  话还没说完,电话那头就打断了他的话,“我在前洋广场的解压馆外的长椅边上。”

  顾安泽还没来得及表达清楚就听到一阵忙音,电话被挂断了,他也不想再回拨过去,说实话他想直接回家。

  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啊......

  顾安泽打开手机导航看了一眼前洋广场的距离,也就1.2公里,他叹了口气跟着导航走过去了。

  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他觉得对方的情绪特别低落,也许是因为自己同情心泛滥吧,总之就是放心不下那个莫名其妙的人。

  ......

  他赶到解压馆前,重新拨了电话过去,“你在哪?我到了。”

  顾安泽听了半天对方也没有说什么,他有一瞬间怀疑对方就是在耍他,就等他快要挂电话之前,他好像看到了那个人,他不确定是不是,“你是不是待在一棵树下的长椅。”

  “嗯。”

  “我找到你了,等我。”

  顾安泽挂了电话,朝长椅跑了过去,坐在长椅上的男生手中抱了一束玫瑰花,他走到男生面前,“是你下的单吗?”

  男生抬起头的那一刻,顾安泽愣在了原地,对方的眼角红了一片,好像是哭过了一般。

  “嗯。”

  “我......你的订单要不申请一下退款?”

  男生勉强扯了一下嘴角,“你有时间吗?能陪我待一会儿吗?”

  顾安泽看了一眼手机,走到对方身边坐下,“你有什么想说的吗,你可以告诉我,我听完就算,你说出来也会舒服一点。”

  “我......我跟我之前的对象分手了,今天本来约好一起跨0点过情人节的,虽然我没觉得有什么值得挽留的,但是还是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头脑一热就下了那个订单,心想着万一呢......”

  万一真有人会搭理自己呢。

  “那可惜了,我们店还真没有女孩子。”

  对方摇了摇头,把手中的话递给顾安泽,“不可惜,我喜欢的也不是女孩子,我喜欢男生,谢谢你的善意,我先走了,没想到真有人搭理我。”

  顾安泽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人站起身,想要离开,不知道为什么挽留的话不经思考就出了口,“要不我陪你过情人节?”

  对方回头的时候,顾安泽看到他的眼睛似乎亮了一下,“不会很勉强你吧。”

  “当然不会。”

  顾安泽把自己做完的财务分析报告发给了组长,直接切了勿扰模式,“原本你是有什么计划吗?”

  对方从口袋里掏出了两张过了时间的电影票,他沉默着将它撕碎了扔进垃圾桶,“听你的。”

  顾安泽二话不说拉起他的手走进了附近的餐馆,“我不知道你吃不吃辣的,所以自作主张拉你进了这家,我之前来过他的家菜味道不错,辣的不辣的都有。”

  “没事,都听你的。”

  顾安泽用微信扫了桌角的点餐系统,然后递给了对方,“既然都听我的,那么我作为你的一日情侣自然是要以你为中心,你点菜我就等着吃完付钱。”

  男生也没有再跟他客气,点了几道招牌菜,有说有笑地解决了晚饭。

  顾安泽拉着对方的手走在路上,“你说一般小情侣都会怎么安排他们的二人世界呢?”

  “无非是吃饭看电影,顺便做一些亲密的事情吧。”

  顾安泽笑了笑,“0点了,宝贝,情人节快乐,那我们去进行第二件事情吧,刚才吃饭的时候我买了电影票,你带路我可不认识这里的电影院的具体位置。”

  “好啊。”

  他任由这个男生牵着乘着扶梯上了三楼,陪他一起买可乐爆米花,陪一起看那场原本约定好的电影,一切都是没有根据的开始,不需要刻意地去迎合对方,好像他们真的是一对情侣一般。

  电影散场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多了,顾安泽看着靠在自己肩头睡着的年轻人笑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像是突然想疯一把就去疯了......

  顾安泽背着男生就近开了一间房,登记的时候他从对方的口袋里掉出的身份证看到了对方的名字。

  简时勉。

  名字还挺好听。

  顾安泽安顿好了对方,自己简单的洗漱了一下就躺在旁边的小床上睡着了。

  ......

  简时勉醒来已经快中午了,他看到房间的床头柜上放着一份打包来的粥和可颂面包。

  他这才想起来昨天一冲动,叫了个一日情侣,他端着碗一口一口地喝着粥就听到门口穿了房卡接触到电子门自动识别的声音。

  他看到顾安泽拿着剪刀修剪玫瑰花的根部,又用新买的包装纸包成了单支一束。

  “你......这是在干什么?”

  顾安泽回过头,看到对方正在啃着面包,“睡醒了?你不是把这花送给我了吗,我觉得给我有点可惜,打算带你做个有意思的事情。”

  简时勉走到他面前,看着他包花,“你要带我去干什么?”

  “过情人节。”

  简时勉觉得自己的耳朵顿时不争气的红了,等到他被对方拉到广场才回过神来。

  顾安泽抱着21枝玫瑰站在昨天他们见面的长椅边上,他从怀里抽出一支递给身边的简时勉,“情人节的玫瑰很贵,我们去送花吧。”

  简时勉愣在原地,好久才有反应,“送花?”

  “是啊,今天我的宝贝要给21对情侣送花。”

  说说是我们一起,实际上只有简时勉一个人跑着给情侣送花,而顾安泽就站在一旁充当背景板。

  一天中,简时勉看到了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有热恋期的小情侣,也有已经结婚了还活的精致的中年夫妇......

  夜幕降临,街道上的路灯也已经亮了起来,顾安泽手中握着两枝还没送出去的玫瑰,朝简时勉揶揄道:“你说出来过情人节的怎么这么少啊,一天了花都没送完。”

  “是啊......”

  简时勉拉着顾安泽的手看着对面大厦的大银幕上不断跳动的时间,已经快晚上十点了......

  “今天谢谢你陪我过情人节,我真的很开心。”

  顾安泽将一支玫瑰递到了对方的手中,“两支都给我未免太可惜了,你也留一支做纪念吧。”

  “嗯,我叫简时勉,你都陪我一天了,我都没有问过你叫什么。”

  “顾安泽。”

  简时勉默默的念了一下他的名字,“我可以加一下你的联系方式吗?”

  顾安泽朝他伸出了手,“手机给我,我帮你加。”

  对方也没有拒绝,直接从口袋里拿出手机递给他。

  “好了,联系方式我已经给你加上了,那么再见了,小简同学。”

  简时勉抿了抿唇,有些不舍地说了再见,就在对方转身走了几步时,他控制不住喊了对方的名字。

  “顾安泽!”

  “怎么了?”

  简时勉跑上前去抱住了对方,“86400是一天的全部,你的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属于我。”

  他就是很固执,固执到想方设法挽留对方直至最后一秒。

  因为时间到了,对方就不再是他的情侣,他就要回归正常生活,也许以后都不会再有交集......

  “时间到了,顾安泽,再见。”

  “嗯,再见。”

  顾安泽没有回头径直走了,他知道身后的男生也许会哭会不舍,但是他要是回头了,一切都会变得无法控制......

  他也控制不住自己。

  简时勉吸了吸鼻子,打开手机的下订单的界面才发现已经退款了。

  顾安泽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替自己做了决定,提交了退款申请......

  一切都结束了,他和顾安泽真的结束了。

  他们就像是上了时限的闹钟,点到即止。

  顾安泽回到家后,看到客服界面多了一条消息。

  【五星好评,小哥哥人帅脾气好,下次还能约吗?】

  他走到茶几旁倒了杯水,斟酌了一下,敲下了回复。

  【能,仅对小简宝贝开放。(飞吻)】

  —END—

评论

热度(5)